习作二:作文中秋节600字
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说到中秋,这个节日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除了春节外第二大节日。因为八月十五这一天是月亮在一年中最圆、最明亮的时候,也是家人团聚之时。在此夜,一家人相聚在一起,仰望玉盘似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思念起远方的亲人,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着这朗朗月光,向故乡亲人倾述着思念之情。所以,中秋节又称“团圆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弟弟们一起赏月。妈妈把葡萄、苹果和两个柚子摆在桌子上。当然少不了代表团团圆圆的月饼的啦。有黄白莲蓉月饼,有金腿五仁月饼,有冰皮月饼,还有豆沙月饼。然后再把桌子搬到阳台上去。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开始赏月。美食映衬着节日的气氛。。。。。。
今晚的月亮和以往中秋节的月亮显得不同的。也许是因为下了一场秋雨的缘故吧。刚开始,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乌云里不出来。从远处望去月亮好似被白色的纱巾遮挡住。慢慢的,到晚上十点多钟,月亮姑娘终于揭开面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明亮的月光外面被一圈金色的圆晕所围绕金光闪闪,仿佛向女王头上美丽的王冠。此时,我想起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借着这美丽月光我对月亮说:“祝,远在广西的爷爷、奶奶身体安康。”我想,月亮一定会帮我转达这份心意的。因为,月亮知我心。
当我慢慢的静下心来,再次仰望明月我终于明白了。八月十五圆圆的月亮。代表着完整、完美、团结、和谐的意思。一个国家要强大,就一定离不开这几要素,我们从小要努力学习将来把建设得更加美好、强大。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