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四:作文中秋节600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谁都挡不住时光的流逝,但谁都可以在时光流逝过的夏天留下一个华丽丽的背影。——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是一年中秋节。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开着空调,看着电视,悠闲地嗑着瓜子,无所顾虑,真是悠哉悠哉!可如今,我却只能坐在教室里,课桌前,为中招做准备,为考试而浴血奋战。此时,只能绷紧我的神经,充分地利用每一分钟,每一秒钟。为空这一分钟,你在学,别人也在学;下一分钟,你不学了,别人还在学。这样,你就永远也别想超过别人。毕竟,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挣扎在考学边缘线上的学生更是如此。我们还是有希望的,而我也永远相信:希望是个好东西,好东西是永远不会流逝的!所以,我就要以丰富的知识,深刻的内容来填充每个瞬间,即使时光依然荏苒。
现在已经八月份了,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或许这些时间就如一根救命稻草,如果抓住了,就可以放松一阵子了,如果抓不住,又要再紧张一年了。不过我也坚信,即使将来我与理想中的学校无缘,我也不会后悔这些日子的努力,毕竟,手握果实的夏天终究是幸福的。艾青曾说过:“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还有一个月便是中秋佳节,我想提前说:“我的理想是圆的,中秋佳节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我相信,结局也会是圆的。”
剩下的日子里,我要以我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来浇灌一朵花骨朵——它即将成为一朵明艳的花。我要说:“此时潜龙勿用,将来如何飞龙在天。”我想:如果我努力了,来年的这个时候,一定不会比现在过得差吧!我一定会在下一个夏天留下一个华丽丽的背影!
来年此时,我会在我理想中的学校等着下一个中秋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