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一:作文中秋节600字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好日子,全国统一放假庆祝这个传统的节日。爸爸妈妈决定回老家看望年迈的姥姥。刚开始我有些不乐意,因为我想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但经不住妈妈的“深刻教育”,我同意了妈妈的决定,因为我也想知道老家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刚上车,我就开始盘算着到姥姥家干什么,后来忽发奇想:今年是丰收年,一定要回老家的田野里看看丰收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蹦了起来,可没有想到刚一蹦起来,就“咣当”一声,我感觉脑袋发晕,我才想起了这是在车里,真是乐极生悲呀!,
虽然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但回老家的路途比较遥远,枯燥的旅途仍然不能让人兴奋起来,妈妈看到我闷闷不乐,就说:“儿子,妈妈给你讲讲中秋的来历吧!”于是我欣然同意,亲爱的妈妈就娓娓动听地讲了起来:
“传说,天空中有十个太阳,后羿射掉了九个,黄帝知道了便勃然大怒,就把后羿与嫦娥一家贬下了人间。后羿夫妇过着人间最普通的生活,后羿每天出去打猎,突然有一天,后羿捡到一包成仙的药,逢蒙知道了就起了歹心,就在一个月光明朗的夜里去把仙药偷出来,不料被嫦娥发现,于是二人便搏斗起来,为了不让仙药落入坏人手里,在万般无奈之际,嫦娥就吞下仙药,飞到了月球上,因为嫦娥飞月的那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所以人们把这天称作中秋节”。
不知不觉就到了姥姥家。姥姥家门前有一块菜地,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但是去我却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姥姥耐心地告诉我菜地里各种蔬菜的名字,我在很短的时间内认识了黄瓜、西红柿、辣椒、豆角等许多蔬菜的名字,并且知道了它们是如何开花、结果的。我在听姥姥讲解蔬菜的生长时,就帮姥姥摘菜,就这样半天时间一晃而过,太阳眼看就要落山了,我也恋恋不舍地同姥姥道别,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了。
晚上,我和小伙伴们在院里绿茸茸的草坪上一起边玩边观看月亮,今晚的月亮真圆啊,真是美丽极了。仔细一看,似乎中间有身影在晃动,还有一棵小树,我想:那应该是吴刚在砍桂花树吧。
我爱中秋节,更爱中秋的月亮,因为这天让所有的亲人像圆月一样能够团圆,让远在天边的人更加思念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