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是安逸青春?是追逐梦想?安宁之下波涛汹涌,苦难尽头自有甘甜,是为人之生命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男人说,我的梦想是事业有成,顶天立地。女人说,我的梦想是家庭和睦,永葆年轻。孩童说,我的梦想是踏青游玩,卡通动漫,老人说,我的梦想是老有所养,儿女孝顺。可是当梦破灭的时候,是最痛苦的时候。汶川、玉树、舟曲、雅安,有多少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梦。但是,这个梦如果是一个造福人民的梦,那么,这个梦不会破灭,它会永存在人世间。
这个梦一定是富国强兵的梦,一定是强国的梦,一定是为国争光的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既积淀了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又开拓了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文化,传承着所有华夏儿女永恒的梦——中国梦。
“中国梦”对我们青年人来说,就是成长的梦、青春的梦、充满朝气的梦。只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追逐“中国梦”,“中国梦”就一定会成为复兴的梦、强盛的梦、自豪的梦。追逐“中国梦”,就是追逐
青年的未来,追逐自我价值的实现,就是与祖国一同成长。
中国梦里,也有我们的青春年少,我们正处于“眉黛夺得萱草色,红裙妒杀石榴花”的年纪。我们想像美国的青少年一样,在这样美好的年华里,组建一支乐队,不要想鲜花掌声,只是因为喜欢,想唱就唱。我们想拉着旅行箱,去梦中的那个地方游行。但是,和中国千千万万的少年一样,我只能用功念书,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不敢创新。就像同样是穿越,中国人往后穿,美国人往前穿,一个看不见历史,一个看不见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实现“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更需要青年人的激情和创造。
“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在给北京大学学生的回信中,习近平同志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姚明退役时说过“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这个伟大的时代,也为我们的青年同志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现阶段是中国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
付出更大的努力。中国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水平,取决于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全身心地投入,为党的事业和中国建设发展履职尽责,我们的青年责无旁贷。青年要勇挑重任,勇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追梦路途中,致上我们无悔的青春。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
追梦,这是中国少年的选择。只有这样,我们以后的人生才有可能获得成功。鲁迅先生说过:“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是的,在这条追梦之路上,少不了失败和痛苦。但只要坚持走下去,光明还会远吗?我总是想,为了让所有的人对我刮目相看,我可以牺牲青春,为此付出。渐渐的我才明白,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都无关的独立修行,这是一条悲喜交加的路,路的尽头一定会有礼物,就看我配不配得到。
追梦的途中有太多的暂时诱惑,也许是没完没了的电视剧,也许是刺激过瘾的电脑游戏,它们一点一点侵蚀我们的时间,以看上去如此享受的方式,让我们沉迷其中乐不思蜀,它们让朝气蓬勃的青春一点一点走向颓废,如同慢性毒药,渗透,麻痹我们的思想。这时就需要我们有强大的免疫力来抵抗。无疑是最初的那个梦想吧?谁说梦想
只是想想?只要你够坚毅,梦想就不再是梦。
坚持自己的信念,哪怕人人言错。自己才是一支箭,若要它坚韧,若要它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磨砺它,拯救它的只能是自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最初的那个梦想去拼搏,成功就在眼前。万物速朽,但是梦想永远都在。
青春的梦想是生机勃勃、朝气蓬发的,是以祖国梦想为依托的。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无论是什么梦,我们的梦想永远都是中国梦。唯有认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方能成为国家栋梁,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犯错,而是放弃,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可大部分人却倒在了明天的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这不是青春追梦人的脚步,追梦人的脚步会比天还长。
江河源自小流,千里积于跬步。追梦不是结束,也不是结束的序幕,但或许,这是序幕的结束。
去追梦,就现在,趁阳光正好,花香萦绕。